以前常常聽別人在講旅支旅支,總會覺得支票聽起來就很麻煩又不好用,一直到這次實際購買與使用旅支之後,才發現旅支真的是安全又好用。

旅行支票購買與使用(簽名)(中文)(2020.07已停止在台  

哪裡買? (2020.07已停止在台灣販售)

任何有在處理外匯的銀行幾乎都可以購買旅行支票,目前國內以美國運通(American Express)為大宗

旅支有各種外幣可以買,有美金、歐元、英鎊、日圓...等,面額有50、100、200、500等依幣別而有不同。

 

 

怎麼買?

到櫃台跟他說:我要買旅支 (夠簡單吧XD)

然後跟他說你要買多少錢的,可以直接用台幣付款,而且....旅支的匯率(即期匯率)會比現金匯率還要好,酷吧!

服務人員會把旅支拿給你,然後請你在上面簽名,記得「一定要簽跟護照一模一樣」,也就是說可以簽中文

記得把收據收好,上面會有你的支票號碼,萬一真的不小心支票遺失的時候會用到,另外我買旅支的時候美國運通剛好辦抽獎,就可以上網登入抽獎。

 

怎麼用?

帶著你的旅支和護照到銀行去(所以護照和旅支一定要分開放),問他「Can I cash my Traveler's Cheque here?」

我試過通常銀行都可以兌換,而且是不收手續費的。

到櫃檯之後在行員面前在支票上簽名,記得「一定要簽跟護照一模一樣、也要跟支票上面的簽名一模一樣」,也就是說可以簽中文

我第一次去換的時候我也疑惑,他們看不懂中文要怎麼換,但別擔心,他們會在你簽完名之後認真(ㄏㄨˊ  ㄌㄨㄢˋ)比對支票上的兩個簽名和護照上的簽名XD

然後告訴行員你要多少面額的鈔票即可,夠簡單吧!

 

為何用?

一、安全:一旦遺失,只要告知支票號碼,可以馬上掛失。(所以記得要保留收據或是另外抄一份號碼)。而且一定要搭配護照才可以兌現。

二、匯率較好:較現金匯率要好。

三、可以抽獎(大誤)

 旅行支票購買與使用(簽名)(中文)(2020.07已停止在台

 

PS: 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已經在2020年7月停止在台灣販售 新聞連結

螢幕擷取畫面 (693).png

arrow
arrow

    juliale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